close

苗栗南庄觀光目前面臨的問題以及建議苗栗老街 苗栗南庄觀光目前面臨的問題以及建議 我想多了解一些苗栗南庄目前發展觀光所面臨的問題,以及可否給些建議解決的方法?我只去過南庄老街一次而已,就憑我那一次去的經驗寫面臨問題與建議,我覺得太過於武斷。

所以希望有當地人或對於觀光議題有見解的人給我些意見!!非常感謝你們!!
首先,雖然我並不是南庄當地人(苗栗竹南),但我去過一次老街之後也沒打算再去,覺得南庄強項應屬「風景」吧!有很多人退休搬到南庄去居住,不然就買各房子在那邊當作假日渡假紓壓的地方,加上再往裡面進去有原住民部落,兩者結合就有很多話題性,南庄是各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地方,比較適合去散心和欣賞風景的靜態旅遊,有在當地住一晚當然更能體會他的美感,個人覺得發展深度靜態旅遊是不錯的,因為短短的幾小時行程都是老街在老街,實在看不出他的美感。

其次,大多數的人聽到南庄可能都會想到老街,但本人認為南庄老街是被硬炒作出來製造的話題,南庄老街也是近幾年大力吹捧所衍生出來的,他有「老」的文化但沒有那麼多的「歷史」作為延伸,說的更明白一點,聚集人口和往來的人口不夠多,實在很難衝擊出文化和歷史,以淡水老街來看,早期就是渡船頭發展開來,一直都是商業文化密集往來交流的地方,當然可以衍生出許多話題和歷史,到現在亦是如此,反觀南庄老街,其實真正去探究的時候,反而發現多了許多現代的東西去裝飾出來,房子看起來也沒比較老啊!也總不可能老拿南庄老戲院當籌碼和老街搭配在一起吧!想創造出一個話題性的景點出來,但前提是這地方真有那麼多東西可以當後盾嘛!很多朋友去了之後都感受不太出來南庄老街的歷史和文化,一個老地方能給予「人」多大感受,是很主觀但也很真實,就像您去過九份和淡水老街等等,不用別人給意見,一開始的感受自己最清楚不過了。

最後,苗栗近幾年雖大力行銷觀光等議題,但不免要自問的是,苗栗人口本來就不多,要如何像淡水、九份等地方能創造話題性,這點就很重要了,你這地方是真有文化歷史,還是單純是當地政府為了拼觀光硬裝飾出來的,我覺得這點要好好思量。

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
我去過那三次覺的不太好玩…就光老街來說就…街短 街老 東西老 沒創意每次去都是吃冰 一年去一次還好…比起內灣來說 街長 假日人多又能烤肉 玩水 吃的也多 去那覺得好點…比起集集 還有腳踏車好騎 吃的也不少 又有好看的好玩的…都不單調…光人氣看來 就覺得南庄差了點 …花樣少了點 鐵馬客也少玩的也少 吃的也不比他處多…去十次十次都是一個樣請問老街 鄉下很多地方都有…觀光客當然是去好玩不膩的地方呀!

建議:就是多樣化發展吧 往趨勢走 人氣自然就會多了

南庄老街怎麼去,南庄老街美食,南庄老街地圖,南庄老街地址,南庄老街附近,苗栗南庄老街,南庄老街好吃,南庄老街怎麼走,南庄老街停車,南庄老街民宿南庄老街,南庄,苗栗,觀光,老街,問題,淡水老街,地方,九份,淡水

勞工|兵變|退休|盜用|漫畫|看日子|網路小說|俗語|單親|諺語|小說|求姻緣|解籤|侵權|離婚|代溝|坦克車|拜拜|布袋戲|觀光|單車|結婚|當兵|翻譯|夜市|養老|軍購|農民曆|懷孕|政治|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10400368 苗栗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