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的興起對休閒度假飯店的影響?休閒飯店 民宿的興起對休閒度假飯店的影響? 不好意思,我想起請問一下,就是民宿的興起對於休閒度假飯店有何影響?3Q....^O^
休閒度假飯店已經不是旅遊民眾的唯一選擇了~因為現下台灣民宿的品質直追飯店且甚至有些更過而無不及,房間設施弄得跟飯店一樣的多的很!甚至也有SPA的哦!民宿不僅是房務的整潔、就連周違的環境更是多加用心,通常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民宿特色,像是有以生態為主題的民宿(花蓮有一個「靜廬」就是以生態為主題,後院還有群飛的蝴蝶、瑩火蟲、特色鳥類等~而且他們謝絕訪客,我覺得有去花蓮的話到是可以去住看看^^),其周圍環境就會傾向自然、沒有人工修飾、並且有許多生態池等,讓渡假不止是玩,更能接近自然。

其他都還有什麼歐風、中國風等等不同的主題民宿讓遊客選擇。

(例如花蓮、清境的民宿就讓我覺得特色多樣化,每次的遊玩都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甚至有幾間還是我會再去的那種,因為太享受了!!住過後,下次旅遊都還會再去住...)而休閒飯店讓人感覺上就好像只是提供一個舒適的房間......所以在主題的多樣性方面,飯店這點就有點遜色了些。

(花蓮的理想大地到是我覺得值得一住的,不過一次就夠了,其他的我會建議去住民宿^^)還有,現在也有許多民宿提供配套的旅遊計畫、接駁等服務,對於一個想玩又不太知道怎麼玩的遊者而言,民宿甚至是比飯店更好的選擇了。

在價錢上,民宿有低階到高階的不等,就我所知的,目前我看過最高的大概是一人一晚要三千多...但中階價位且是特色民宿的大約是一人一千到兩千不等,這種價位跟飯店比起來也是差不多的,但民宿的家庭溫馨感、特色、親切等,讓遊者更能對旅遊期間的好感大增,反觀飯店只是提供住所,在遊者的旅遊印象中,並不特別讓人記憶,甚至結束假期後,就不再提起,但民宿的特色卻能深刻的映入遊者的旅遊歡樂中。

而且好的、優質民宿的主人,更是以親切的接待號稱,比起飯店制式的服務人員,更讓人有溫馨的親切感,像是碰到的民宿主人,大約八成左右服務都超好!!比起飯店服務人員的客套微笑,我倒還喜歡民宿的真誠笑容!!而且也可以交朋友^^目前台灣民宿的品質,只要不是那種只是提供一個住的地方的那種低價民宿外,通常都還不錯^^就我來講,除非是像理想大地那種較具特色的飯店以外,我去旅遊都是選擇特色民宿~讓旅遊不止有玩,連住的民宿也是另一種旅遊的友誼產生的地方哦! 參考資料 我的旅遊經驗

墾丁民宿,宜蘭民宿,花蓮民宿,溫泉民宿,九份民宿,澎湖民宿,平價民宿,台東民宿,阿里山民宿,綠島民宿民宿,飯店,花蓮,旅遊,休閒,房間設施,不好意思,理想大地,影響,謝絕訪客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0804765 休閒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