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夜市發展問題基隆夜市 基隆夜市發展問題 前言: 前些日子有篇報導寫著,有一艘載了許多國外富豪的郵輪停靠在基隆港,但是在停靠的這些日子裏,這些富豪在基隆的消費卻是零,幾乎都到跑到台北來消費,這樣的問題顯現基隆觀光產業是有待加強的,而住基隆的人都知道基隆最有名的莫過基隆夜市,對在地人而言,夜市的存在提供了基隆人食、衣、住、行、育、樂的場所,也為台北及外縣市在週休二日的假日裡,結束北海岸遊玩的一個最後的終點站;但基隆夜市與其他幾個更出名的觀光夜市比較起來競爭力卻略顯不足,舉各例子來說:台北市的夜市華西街,大家都知道蛇肉最出名;士林就有個水煎包、香腸、魷魚羹;饒河街的藥燉排骨...等等;這些都是吸引外縣市遊客專程到此一探究竟的著名景點。

根據統計國外觀光客最喜愛到台灣參觀的景點第三名就是台灣的夜市,而基隆夜市卻鮮少看見外國人到此消費,足以可見基隆夜市在行銷上仍有加強的空間,不論是軟體或者是硬體都是需要改進,放眼未來,秉著全球在地化的精神,基隆市政府在行銷基隆夜市更應該朝著多元複合的發展,利用文化活動結合基隆夜市,改善本身環境品質,以期能提升其競爭力,創造更多的觀光吸引力,提高就業率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有沒有人可以發表一點意見,除了我所提到的以外,說說對基隆夜市的看法與需要改進的問題,對於基隆夜市你有什麼樣的不滿?基隆夜市為什麼沒辦法向饒河街...等等、那樣的吸引遊客?在行銷上有什麼樣的問題與可以改進的方法,對基隆夜市有著什麼樣的期待或者是轉型?有沒有什麼樣的國內外業式行銷成功的案例是可以參考的?在現在地方產業行銷的潮流下頁是未來的生存因應之道? 請各位提供一點具有建設性的意見與看法,討論一下基隆夜市現階段的問題,哪裡是它所或缺的,或者提供一些網站或是論壇或是論文的資訊,您的見解精闢獨到除了彰顯學識廣博之外,小弟我會非常地感謝您的用心,必定給予最高的酬謝,謝謝。


1.街道問題:觀光客吃完東西,垃圾隨手一扔,假如今天是一杯沒喝完的愛玉冰,被踩到,豈不是會濺到自己和別人身上??若不只一個人,街道上豈不是變成了垃圾場??所以我認為應該要放垃圾桶,例如:每幾公尺放一個,而不是只放在出入口。

2.環境問題:觀光客手上拿著食物,而旁邊卻有正在行駛汽、機車,而汽、機車排放的煙,跑到食物上,觀光客吃了,不但會拉肚子,甚至可能得到一些慢性病,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所以我認為應該要管理附近的交通問題,例如:繞道而行,反正條條到路通羅馬。

3.衛生問題:吃,要講求健康。

今天假如觀光客在吃ㄧ碗米粉湯,突然碗裡撈出一團衛生紙,或是ㄧ隻蟑螂在桌面上爬來爬去,這樣觀光課不但嚇壞了,且ㄧ傳十,十傳百,廟口自然而然人就減少了。

所以我認為應該請衛生局來嚴格管理食品衛生。

4.重複問題:一條街,賣同樣東西的有多少人家,自然選擇性就降低許多。

假如今天觀光客想吃麵線羹,而ㄧ整條街都在賣泡泡冰,這樣觀光客自然就會減少。

所以我認為廟口應該多元化,而不是單一化5.味道問題:每天早上都看到有清潔工在清理垃圾,那味道簡直是不能聞阿!

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臭氣沖天。

解決方法如66.垃圾問題:觀光客既然是來到廟口,分明就是要吃東西,而吃完東西卻不做垃圾分類,這樣不是破壞環境問題??所以在放置垃圾筒時,應該放3個,ㄧ個是一般垃圾,ㄧ個是回收,而另ㄧ個是廚餘。

7.交通問題:廟口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觀光客過馬路不看車,而車子也不顧行人,這樣是很容易出車禍的。

解決方法如 28.馬路問題:行人走在街道上,光攤販就佔了道路的5分之3,這樣當然是人擠人,你推我擠的,當然不好受。

所以我認為應該請攤販靠騎樓點販賣,這樣馬路就會變寬ㄧ點了9.健康問題:廟口東西很多東西都是:油太多、鹽太多、糖太多、味精太多等。

這樣也是會傷害到觀光者的健康。

解決方法如 310.碗盤問題:到廟口一看,碗盤不是免洗的,就是髒髒的,摸起來還油油黃黃的,盤子龜裂了還在使用,這樣割到嘴唇,誰要負責。

解決方法如 3※我想公徳自在人心,不管是販賣者、還是觀光客都要有公德心,加上政府的政策,相信基隆一定能夠更美好※希望這是您要的意見※以上的十點為本人淺見,我畢竟是個國ㄧ生,沒辦法太具體的表達出來,若有不便之處,請多包函 參考資料 我
你是基隆人嗎??
是的,我是基隆人
為什你要發問這個問題ㄚ?你有什動機?

基隆夜市怎麼去,基隆夜市小吃,基隆夜市停車,基隆夜市地圖,基隆夜市如何去,基隆夜市必吃,基隆夜市住宿,基隆夜市好吃,基隆夜市美食,基隆夜市地址基隆夜市,基隆,問題,觀光客,夜市,基隆港,饒河街,有待加強,華西街,賠了夫人又折兵

礁溪溫泉|紅樹林|客家擂茶|基隆廟口|北埔老街|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市立美術館|南方澳|郵政博物館|頭城搶孤|鶯歌|林家花園|龍山寺|龜山島|傀儡戲|地熱|故宮博物院|雪霸國家公園|宜蘭四寶|陽明山國家公園|歷史博物館|矮靈祭|三峽|薰衣草森林|童玩節|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52001245 基隆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